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 急徵幼兒發展篩檢志工

一起為新台灣之子發展狀況把關

心路基金會今年度(96)承接新竹市政府方案,特別針對居住於新竹市北區、香山區0-6歲新台灣之子(生母非大陸籍) 提供發展篩檢服務,協助新移民女性更了解孩子的發展狀況,除了舉辦小型發展篩檢活動之外,在暑假期間也會透過志工實地走訪新移民女性的家中,為您的小寶貝發展情況層層把關。

目前,接受發展篩檢志工訓練,正式成為發展篩檢志工僅有3位,新竹市北區及香山區的新移民女性高達五六百戶以上,因此,非常需要志工人力的投入,心路需要您的加入。


心路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兒童發展篩檢工作
心路基金會自民國86年首次在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舉辦全台第一個大型過關篩檢園遊會後,每年皆與各縣市及相關單位辦理過關篩檢活動,至今篩檢人數已達15000名以上。心路新竹兒童發展中心於民國94年成立,延續為兒童發展努力的服務理念,持續針對幼托園所舉辦過關篩檢活動,並且在早期療育服務過程中,發現學前日托班及國小一、二年級課輔班總人數共47位學童,學童之母親為新移民女性者即佔了8位(17%),因此,心路基金會今年特別針對新台灣之子提供篩檢服務,為新移民女性建立更多的可運用社會資源外,同時也避免新移民女性及新台灣之子長期處於高風險及社會邊緣之下,讓台灣的孩子擁有快樂成長的權利。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將於五月二十三日下午三點舉辦說明會,邀請有興趣、意願加入發展篩檢志工的朋友一同參加。

※ 報名方式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上午8:30至下午5:00(例假日除外)。
  • 電話報名:(03)5626210
  • 現場報名:新竹市東南街142巷28號1樓
  • 傳真報名:至基金會網站上下載報名表,傳真至03-5628675。
  • E-mail報名:hsinchu@mail.syinlu.org.tw
  • 說明會當天報名:請至新竹市竹蓮街6號7樓會議室(向日葵大樓)

請留下基本聯絡資料:姓名、電話、E-mail、學歷、可配合之時間。
新竹兒童發展中心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hinju_child/

最新志工招募訊息,請見網址:http://web.syinlu.org.tw/help/join_volunt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