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母親節/心路親子故事(四):媽媽!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當醫生跟我說我的孩子只有1600公克時,腦筋瞬間一片空白…」
「轉往大醫院檢查,聽到的居然是:這個孩子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
小雅媽媽回想起小雅出生時所接收到的打擊,忍不住偷偷拭淚。

  因為先天心臟有問題,加上中度智能障礙與一眼斜視、一耳重聽,在三十年前、醫學還不是那麼發達的那個年代,醫生的診斷並不明朗。曾經,小雅媽媽不知所措、無所適從,還好,母愛無窮的力量讓小雅媽媽很快拾起悲傷,除了積極帶小雅復健、檢查,在教養方面,也把小雅當一般孩子那樣對待,小雅媽媽:「就傻傻的養啊,多點耐心給小雅時間進步就是」。

  現在的小雅在心路庇護工場「一家工場」工作,在老師的指導下,小雅參與手工香皂製作時的包膜、包裝甚至是調色等都可獨立完成,除了積極的學習,小雅也遺傳到媽媽樂觀、「沒在怕」的個性,不僅在工作上受到肯定,還在心路結交許多好朋友。

  今年母親節,小雅除了準備了自己做的香皂送給媽媽,還邀約媽媽一同參與「心路親子歌唱大賽」,小雅用自己唯一會唱的一首「朋友」獻給媽媽,感謝媽媽一路走來,既是媽媽、又是朋友的給小雅滿滿的愛、陪伴小雅快樂長大…。

文/高雄分會 公共事務組張育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