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心路「童心同力 過關斬將」幼兒發展篩檢 11/10於新竹豋場!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將在11/10星期六上午9點到下午1點在新竹縣文化局前廣場(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舉辦「童心同力過關斬將」0~6歲幼兒發展篩檢活動,歡迎家中有0~6歲幼兒的家庭,帶著孩子踴躍前來參加。


  現代雙薪家庭中,父母親常常忙於工作,與孩子相處的時間相對減少,更可能因此疏忽了、甚至不清楚孩子現階段的發展狀況。心路基金會這次特別舉辦「童心同力過關斬將」幼兒發展篩檢活動,透過好玩的闖關遊戲,除了讓孩子玩的開心以外,同時,也能透過遊戲過程中,讓爸爸媽媽了解到孩子的發展成長狀況。

闖關遊戲幫助您了解孩子目前發展

  心路「童心同力 過關斬將」幼兒發展篩檢活動的關卡設計皆是依據各個年齡層幼兒給予其發展領域的篩檢遊戲,依照年齡層分為0~2歲、2~3歲、3~4歲及5歲以上,並依其發展領域細分為粗大動作、精細動作、語言、認知等不同關卡,這些關卡皆由心路基金會所屬的專業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資深特教老師及社工員的專業團隊所精心設計的篩檢遊戲,同時,心路基金會更針對在闖關過程中有疑似遲緩個案做專業諮詢服務並協助做後續安排,心路基金會熱情邀請您與家中小寶貝共襄盛舉。

早期發現早期療育 把握黃金早療期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副主任賴文婷表示,每個孩子在各年齡層都有其應有的發展,例如二歲了應該要會開口說話了,或是一歲多了應該要會站會走了,有時候孩子的發展確實比較慢,卻會被認為只是「大雞慢啼」因而忽略了孩子應有的發展狀況,甚至延誤了孩子3歲前的黃金早療期。因此,心路基金會特別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合作,以及新竹縣政府提供場地,共同辦理此次活動,邀請家長們帶著孩子一同來參加,玩遊戲、了解孩子,還可以拿小獎品,除了了解孩子的發展狀況外,有任何關於孩子教養問題心路都有專業人員提供相關諮詢服務,歡迎大家在11/10(星期六)週末上午與我們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