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亞洲智能障礙聯盟大會各國代表參訪心路慈佑庇護工場


亞洲智能障礙聯盟大會各國代表參訪心路慈佑庇護工場
經驗分享 讚揚心路設備完善 學員訓練有素 期待下次來台交流


  11月21日來自日本、韓國、印度、新加坡等國家地區之「亞洲智能障礙聯盟大會」的代表們至心路慈佑庇護工場進行參觀訪問,希望藉此交流不同國家之執行經驗與概況、分享專業領域之意見看法。

  心路基金會慈佑庇護工場主要業務內容為洗衣方面之收受服務,會員代表們抵達慈佑庇護工場後,首先至場內進行心路學員實際工作狀況及場內相關設備之參觀;過程中,會員頻頻表示除工作處理過程相當專業、與外面一般洗衣店不相上下外,學員們對份內工作認真及專注的態度更是十分值得讚賞,相當令人感動與尊敬;而於了解業務來源後更期待更多的公家單位或民間企業甚至個人能提供這些勤奮的身心障礙者一個公平的工作機會,就是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鼓勵!

  在心路的短短簡報中,希望能使會員代表們對心路慈佑庇護工場有更透徹、詳實的了解,對身心障礙者就業協助方面也能產生更多共鳴、提供具體建議。會員代表們紛紛地提出專業上之相關問題詢問,如:學員的能力評估鑑定方式及標準、洗衣服務之品管與市場競爭、學員工作訓練及管理方式等,深度了解並學習心路慈佑庇護工場的經營經驗,彼此間的熱情地互動、交流,不僅使會員代表們獲益良多外,對心路於社會及身心障礙者的貢獻更是頗多讚賞;來自泰國的會員代表Dr. Sriwongse Havananda更贈送精美禮物,讚許心路發揮無比愛心、提供專業輔導,協助身心障礙者發揮最大的潛能,新加坡代表更邀約心路後年至新加坡當地參訪,讓彼此交流分享,共同為身心障礙者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