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大手牽小手 忠孝國中帶動唱 遲緩兒好開心


竹縣忠孝國中帶動唱 心路仔仔笑開懷  新竹縣新豐鄉忠孝國中全體師生長期捐贈發票幫助心路仔仔,今日,輔導主任孫于婷特別帶著35名學生至心路基金會新竹兒童發展中心參觀訪問,了解心路基金會的服務,忠孝國中從捐贈者的角色,轉變為參與者,一起和70名心路仔仔大玩律動,帶著心路的寶貝跳舞、轉圈圈,親身了解心路仔仔平時的上課狀況,場面溫馨、熱鬧。


1200位同學 捐37000張發票

  去年(96)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意外接到來自新竹縣新豐鄉忠孝國中的來電,忠孝國中表示心路基金會在95年11月榮獲由中國時報系與DHL共同主辦的「第四屆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認為心路基金會是一具有公信力的非營利組織,因此決定把發動全校所募集的發票全數捐給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自96年1月至今,忠孝國中發動了全校36個班級共1200多位同學及教職員工,一同響應捐發票幫助公益團體的義舉,到目前已募集到超過37,000張的發票,中獎金額也累積到36,769元,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由衷感謝新竹縣新豐鄉忠孝國中全體師生。

捐發票活動 小愛集結成大愛

  新竹縣立忠孝國中校長鄭光慶表示,忠孝國中的一直以「誠正博雅」為願景,其中「誠」字代表著關懷社會、尊重他人、看重自己:也就是積極讓學生在生活中學習如何助人,並且認識、體驗每個生命的不同與美好。學校每月辦理個人和班際捐發票活動,藉由小小的鼓勵,讓學生手上一張張不起眼的發票,變成能夠協助他人,更透過這次參觀心路基金會新竹兒童發展中心的活動中,為學生們對特殊孩子帶來不同的體驗,同時,在學生們心中掀起漣漪,將個人的小愛擴散出去成為關懷社會的大愛。

感謝竹縣忠孝國中 幫助心路仔仔早療路

  心路基金會新竹兒童發展中心副主任賴文婷表示,心路基金會非常感謝忠孝國中師生們熱心公益,長期捐發票幫助心路基金會,透過這次忠孝國中同學們帶著日托班、課後照顧班的寶貝一起互動,相信在同學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象,體會到原來特殊的小朋友其實就和一般小朋友一樣天真可愛。期望同學們都能將今天美好的回憶帶回去,和更多人分享其實身心障礙者也是和一般人一樣,需要被愛、尊重、關懷,並將正面的觀念散播出去,豐富自己的生命,更幫助心路仔仔在長長早療路上的每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