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心路仔仔做蛋糕 滿滿愛獻媽咪


市長夫人出席活動

  母親節即將來臨,為了感謝每天辛苦忙碌的媽咪,心路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於今日上午在向日葵大樓9樓舉辦「心路主廚特餐—愛的饗宴獻媽咪」活動,今天特別邀請市長夫人曾妙美女士及婦聯會媽媽出席活動現場,市長夫人體恤心路家長們一年來的辛勞,特別精心設計菜色,帶領心路寶貝們一同做菜,用美味可口的佳餚慰勞家長們。


市長夫人擔任主廚 展現愛與關懷

  今天約有100名人員參與活動,其中包括新竹市長夫人曾妙美、婦聯會新竹分會成員、新竹心路基金會日托班35名小朋友、20多名家長和心路志工16名一同參與盛會;其中市長夫人曾妙美擔任此次活動的大主廚,夫人先示範如何製做蛋糕和春捲,再親自帶領心路小朋友完成愛的點心,過程中看見市長夫人對小朋友的愛與關懷;由於心路小朋友皆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孩子,在製作點心時無法長時間專注與仔細的將奶油和配料精確放上,但市長夫人仍耐心的帶著心路小朋友一步步完成蛋糕;最後,小朋友捧著自己做的蛋糕親自獻給媽咪,並大聲說出「媽咪!我愛您」,讓整個活動倍感溫馨,也讓心路仔仔和媽咪渡個一個有意義、熱鬧非凡的母親節。

市長夫人、婦聯會媽媽關愛心路

  市長夫人和婦聯會媽媽對此次活動可說是不遺餘力,在心路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較缺乏人力和物力的情況下,為了促成此次的活動與體恤心路小朋友父母親的辛勞,活動當天的食材從規劃、挑選和料理全是由市長夫人曾妙美主動號召婦聯會媽媽們一起準備,可見市長夫人對身心障礙小朋友的關愛和本次活動的重視。

心路是身心障礙兒童第二個家

  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自己本身就是身心障礙者的母親,二十年前心路就是由一群身心障礙者的父母所組成的機構,因此,母親節對心路而言有著特別的意義。心路基金會一路走來可說是披荊斬棘,經過無數的挫折才有今日的成就,心路就像是身心障礙者的另一個家,在這裡的每一位社工、老師及所有員工都是無私的付出,秉著一位母親的心陪著孩子長大,因此,看見小朋友的成長與進步對心路最大的安慰,同時,宗執行長也預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我們的一小步 是他們的一大步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特別為心路的孩子們籌劃此次母親節活動,不僅是要給心路小朋友留下美好的回憶與肯定,更重要的是讓父母親看見寶貝的進步與成長,在製作蛋糕和春捲過程中的精細動作,心路小朋友必須經過長時間的學習手眼協調,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對心路小朋友都是一種成就,對父母親而言更是最大的安慰。在這美麗的佳節,新竹心路基金會預祝全天下的母親身體健康,也期許社會大眾能給予弱勢團體更多的關懷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