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情「畫」綿綿 障礙孩子母親節獻愛


張夫美老師鼓勵學生來參加心路母親節徵畫比賽,無意中讓小翔開啟了學習的新契機

【5月8日訊】準備好幫媽媽過母親節了嗎?心路基金會所舉辦的「我眼中的媽媽」母親節徵畫比賽在九號公佈評比結果,所有得獎畫作也將置於心路官網供社會大眾欣賞,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今年邁入第四屆的「我眼中的媽媽」-心路母親節徵畫比賽,針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從幼稚園到高中階段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邀請大家一同來較量「比畫」。來自全省各地的畫作達千餘幅,其中不乏每屆都來參賽響應的老師家長們。今年國小組特優得獎者的指導老師張夫美任教於台北市明道國小特教班,她在去年的時候就親自帶著兩位得獎的學生前來受獎。張夫美說,她連續四年都有來參加心路所舉辦的母親節徵畫活動,也非常肯定心路舉辦這項活動帶給特殊孩子的鼓勵和意義。每年獲獎的學生在回到學校之後,都會再一次的在朝會上於全校師生面前接受校長頒獎。這樣的機會對於特殊孩子來說是非常難得的,她十分感謝心路造就了這些特殊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公開表揚。

  張夫美特別提到,去年獲獎的學生小翔得獎之後對自己大大增加了自信,在繪畫方面開啟了極大的興趣,也越畫越好。老師跟家長都有發現因為自信的提升與興趣的培養,讓孩子整體的學習狀況都有大幅度的改善和進步;家長也因此考慮明年度要讓孩子轉入普通班就讀,讓自己的特殊孩子與一般生共融學習。心路主辦單位公共事務部聽到消息之後也十分開心,沒想到單純想給特殊孩子更多的鼓勵之外,竟也讓參賽孩子的學習過程產生了關鍵的轉戾點。

  心路萬芳發展中心的小銘首度參賽也獲得了優選的好成績。肢體障礙的小銘因為早產造成腰部以下行動不便,進中心接受早療三年的時間,目前可以用助行器自在行走。這次的投稿畫作由媽媽全程陪伴創作完成,過程中因為媽媽的解釋也讓小銘第一次了解到所謂的「母親節」。媽媽莊雅惠女士說,小銘年紀小、還不知道母親節的涵義,但是平常愛撒嬌的他就很懂得體貼媽媽。最讓媽媽感動的是去年幫小銘過生日的時候,小銘許了希望自己可以早點學會走路的願望,讓平常辛苦照護小銘的媽媽聽在耳裡格外感動窩心。媽媽也在今年母親節許下永不變的母親節願望,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快樂生活、健康長大。

  本次徵畫活動收到來自全省各地的稿件作品共達1619件,得獎作品共計342幅;9號將於心路官網公佈評比結果,獎狀獎品也將專件寄送。感謝寶僑家品股份有限公司、南強國際影視傳播有限公司、優仕網、蘿琳亞頂級塑身內衣定做等贊助單位一同共襄盛舉,在充滿母愛的五月時節更增添社會關懷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