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非」舞莫屬 心路動動社熱情打動評審心

獲頒中南區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最佳創意獎」等三項殊榮

「老虎、猴子、兔子、獅子」彷彿來到叢野森林般熱鬧,「心路動動社」用啦啦隊表演出屬於非洲的熱情,『「非」舞莫屬』一「舞」為心路在「第8屆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比賽中拿下「優等」、「最佳創意」及「最佳毅力」等三項好成績,連續三年的「最佳創意獎」不僅肯定指導老師—陳玉妃老師對編舞的新鮮獨特、同時也是對學員「跳什麼像什麼」的精神一個最大的鼓勵。

  「第8屆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活動5月4日在台中逢甲大學舉行,面對機構組11隊強敵,心路學員不但沒有退縮,反而表現出最好最有自信的自己。

  表演主題『「非」舞莫屬』,玉妃老師希望表達出學員對跳舞的熱情,一開場23人的大陣仗就展現出無比的氣勢,學員也特別赤腳上場,希望更貼近非洲原始天然的情境,舞蹈中還出現許多隻「非洲動物」,不僅讓表演更加豐富,學員的絕佳默契也將老師精心編排的舞步完整表達,讓現場觀眾、評審無不叫好。

  這次參與比賽的學員共有18人,另有家長5人協助「拿道具」,由於首次嚐試不同的「曲風」,學員在練習初期還不太適應,但是經過一個半月密集的練習,每個學員都能展現自己所能、發揮自我潛力。得知獲得三項殊榮之後,大夥更是興奮的又叫又跳,快樂的心情展露無遺。

  心路動動社是一個專為心路青年成立的社團,邀請專業舞蹈老師教學啦啦隊舞蹈,每週固定練習一次,目前共有23名學員。成立六年,心路動動社名聲也愈打愈響,曾多次代表心路對外演出,學員也從中得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雖然智能障礙朋友學習能力較一般人慢,但是,經過反覆的練習還是可以舞出自信,而且不論學員的程度如何,老師皆能讓他們都有屬於自己可勝任的動作來加以呈現。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加入「心路動動社」,報名請洽心路南區服務處(07)32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