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心路學員參觀漢聲電台 空中放送對媽媽的愛

  心路「左營啟能中心」學員1日、2日參觀漢聲廣播電台,並透過空中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希望表達心中對母親的感謝,學員並開心的大聲唱歌,提前渡過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左營啟能中心是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心路基金會公辦民營的成年身心障礙者日托機構,平時有33位障礙學員在中心接受服務,1日、2日到電台參觀的分別是「爵士班」與「甜蜜班」,共計13人,由於兩個班級的障礙程度不同,表達方式也有所差異。
  「爵士班」的學員較具口語表達能力,因此到了電台就興高采烈的東張西望,學員除了接受訪問之外,更是充當小DJ採訪起同學,聽到自己的聲音從錄音間放出來,每個人都感到興奮異常。「甜蜜班」的學員以非語言溝通能力為主,像是溝通板、電腦。雖然如此,學員依然用心表達自己對媽媽的感謝,沒有口語能力的學員利用電腦輔助工具發聲,期許自己可以「乖乖聽媽媽的話」。喜歡唱歌的學員則是點了「媽媽,請你不要疼」送給媽媽,感謝媽媽多年的辛勞。
  漢聲廣播電台台長吳世傑表示,因緣際會下認識心路,知道學員經過輔導也能勝任清潔、烹飪等工作,對學員的努力特別讚許。DJ林秀蓉則是對老師與學員間的好默契感動,蕭俊澤老師表示,其實只要把學員當「朋友」,彼此的溝通就不會有障礙。
  活動在學員與老師大合唱「感恩的心」下圓滿落幕,學員也特別準備一張親手畫的謝卡送給漢聲電台,提前渡過一個溫馨的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