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狂賀!!「心路來了!」課照班孩子獲得啦啦隊特優獎與最佳聲勢獎

  9761(),課照班與日托班的孩子、 家長和老師們一起撘車前往台北的民主紀念館,共同參與第十六屆台灣東北區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比賽的盛況。對於練習許久的課照班孩子來說,今天可是他()們大展身手的一天呢!能夠和家長、老師們一起搭遊覽車去台北,彷彿是參加好玩的戶外教學似的,從孩子們臉上看見的是雀躍和興奮,完全都沒有緊張的氣氛唷!在此,也非常感謝課照班的家長與日托班的孩子、家長們和我們一同北上,組成一支強大、超有power的加油團。

現在是比賽前的準備工作喔!

                     畫上顏色鮮豔的臉部彩妝,猜猜我是誰呀?

 



               帶上頭套、手臂套與白色手套,讓我們的服裝更加特別 !

             



             這是最棒的加油團,日托班的孩子與家長,謝謝你們唷!

                 
    接下來,輪到國小組第五支隊伍上場了,也就是心路新竹兒童發展中心的課照班孩子要展現出最有活力、最有朝氣的啦啦隊舞蹈囉

                                      比賽前,要仔細聆聽佐田老師的叮嚀 

         

                                           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喔!迎頭奮戰  

         

                                       蹲下來、頭兒低低,等著音樂出現 

         
                                       看看我們跳得有多高!我們很賣力唷!

         

                              請跟著我們大聲唸:「舉起你的右手加油加油.....」

         

                                          這是我們苦練已久的"真功夫"喔!

           

                                          看我站得有多高呀!一點兒都不害怕

                             

        下午閉幕式結束後,孩子們看見老師抱來一座金得發亮的獎盃與一面大大的錦旗,都開心地與鄰座的孩子互相分享喜悅。心路新竹兒童發展中心的課照班獲得「第十六屆台灣東北區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比賽國小組特優獎」,以及在強大的加油團支援下獲得「最佳聲勢獎」,孩子們這幾個月來的辛苦練習,都在今天看見了成果,而過程中我們也都看見孩子努力不懈、奮戰到底的精神,「孩子們,你們是最棒的!




                                         頒獎時間到,請掌聲鼓勵鼓勵

         


                                  憶華老師,佐田老師謝謝你們 !你們辛苦了

         
                                特優獎與最佳聲勢獎 !你看看我們有多開心呀 !

         


這兩個月多來,課照班的孩子辛勤地練習過程中,發生了哪些秘辛?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每到了吃點心的時間,常常會聽見練習啦啦隊的孩子問老師一句話:

      「為什麼他們吃點心的時候,我們不能吃?

        這也是老師聽見最不捨的一句話,而老師總是鼓勵著他們說:

  「因為你們要參加啦啦隊比賽,所以犧牲一點點時間、延後吃點心,就可以變得很棒呀!

  這句話就一直鼓勵著啦啦隊的孩子們,直到6/1參加比賽的那一天,孩子們都使出全身的力氣、扭腰擺臀和平日練習的精神。果然,犧牲那一點點的時間,換來了無比的榮譽和孩子們的欣悅。

  當老師跟孩子們說,我們要來練習金字塔疊羅漢的隊形時,孩子們都很興奮地等待著。雖然練習過程中,當底層的孩子會說大腿痛,但是當練習過後的休息時間,就會又看見孩子們自己組成一個金字塔疊羅漢,想要試試看,而其他的孩子也都會一直說:「換我換我」,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不過這個動作需要有大人在一旁協助唷!小朋友不能自己做喔!)

  在比賽的前三天,可愛的啦啦隊服來囉!在老師的協助下,孩子們換上閃亮亮的啦啦隊服裝,每個人彷彿都變身成為職業的競技啦啦隊成員喔!但是因為剛換上的啦啦隊服,對於一些孩子來說是不太合身的,結果就變成了寬大的嘻哈裝;而有些孩子的體格較為壯碩,換上服裝後,竟有孩子說:「去游泳」。

  6/3()比賽完之後的第一天上課,我們集合了所有課照班的孩子換上可愛的啦啦隊服,為他們拍攝超級卡哇以的個人照。當參加啦啦隊的孩子又再度換上啦啦隊服時,沒有背景音樂的播放,孩子們就自己一邊唱著歌、一邊舞動了起來,還有一猶未盡的感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