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母親節/心路親子故事(一):總在陽光下~阿霖與阿霖媽媽

阿霖來到萬芳中心接受日托服務已經16年了,阿霖白天到中心接受日托專業照顧,參加各式的活動、生活自理訓練,晚間阿霖返回家中後,則由媽媽接手照顧阿霖。媽媽對於阿霖生活中的大小事務都非常的關心,對於心路辦理的活動,媽媽也都會積極熱心的參與,並且主動協助其他的服務對象。

媽媽在假日都會拉著阿霖到住家附近的河濱公園運動,期待不愛運動的阿霖可以透過運動來維持身體機能與健康,細心的媽媽知道阿霖在外出時容易感到緊張,即便阿霖沒有口語表達的能力,無法回應媽媽,但媽媽總會勾著阿霖的手兩人並肩一起散步、說說話,增加阿霖的安全感、隨時觀察阿霖的需要提供協助和支持。

阿霖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阿霖與家人、手足間的感情很好,即便手足皆已成家,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但每天總會回到家中協助照顧阿霖的生活事物,分擔父母照顧阿霖的責任。

人生路上,總有陽光灑在阿霖與阿霖媽媽身上,內心充滿能量的阿霖媽媽,不僅感染了阿霖,也讓週遭的大家感受到生命的活力與豁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