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母親節/心路親子故事(二):我要帶著你體驗這世界的美好


文/新竹分會 黃虹綺
  從瑞瑞進到中心接受服務兩年多以來,瑞瑞爸爸一直擔任家長會幹部,主動參與中心相關活動,希望藉由各項活動的參與,可以與孩子一起經驗生活中的一切,而今年度更擔任新竹兒童發展中心的家長會會長,希望能夠藉由家長團體,鼓勵更多有著遲緩小朋友的家長,能夠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孩子,陪伴孩子一同學習。

  可愛的瑞瑞平時即以助行器來幫助身體移動,而這也是瑞瑞認真努力花了很多時間每一天練習才習得的。而瑞瑞爸爸,喜愛藉由跑步來紓解工作上的壓力,平時利用下班後空檔時間,在家附近赤腳練跑,有的時候還會從公司直接跑回家,讓自己的身子都維持最佳狀態。
  
  從2013年開始,瑞瑞爸爸總會全家總動員參與全台大小路跑活動,例如:貓貍山古炭窯路跑、苗栗永和山水庫環湖馬拉松、阿甘盃路跑嘉年華…等等,因為想帶著孩子體驗這生活中各種美好的心,瑞瑞爸爸也不辭辛苦地推著瑞瑞一同參與,擔心在路跑的過程中,瑞瑞會曬傷,還特別自己加工了推車,並且加上了兩支可愛的小風車,陪著瑞瑞一起跟爸爸開心參與路跑活動。瑞瑞爸爸用自己的雙腳帶著瑞瑞去欣賞這生命的美麗風景,快樂享受每一個好天天。